元福麻油廠(專製黑麻油、花生油、苦茶油、白麻油)
YOUNG FULL FOOD COMPANY lnc
http://www.sesameoil.com.tw/

轉述

與情緒共舞的能力

諒解和關懷別人的能力,來自曾有過的對待經驗,未來的人才必須具備諒解異己和包容錯誤的能力,也才能得到別人的長久信任和支持!

巧萱是我鄰居的孩子。有天我回家時,看到她一臉不高興的坐在樓梯口,我問她怎麼啦?她看我一眼不想回應,我想她大概又被媽媽罵,所以躲在這裡生悶氣。我就蹲下來和她聊聊天:「我可以猜一下!我們的小公主怎麼啦!」

她沒有拒絕,我就接著說:「是不是有一個壞皇后,根本就不管小公主心情好不好,就只管她要做這個或不能做這個,小公主只是小小的抗議,皇后就大吼大叫的算起舊帳,可憐的小公主受不了,就跑到樓梯口來餵蚊子,懲罰壞皇后,誰叫她要讓小公主心情不舒服!」

巧萱嘆了一口氣,抱怨她的媽媽為什麼都不能像別人的媽媽一樣溫和有耐心,動不動就要大吼大叫。

「因為別人的媽媽不用為巧萱做飯洗衣服,不用管她的功課和考試啊!就像我會很有耐心的陪妳聊天,早上快遲到了,我也是對我的孩子大吼大叫啊!」

巧萱可能常聽見我的大嗓門,忍不住就笑了出來:「真的是這樣嗎?您們為什麼就不能對自己的孩子溫和一點呢?」

「當然也可以,如果孩子自動自發�潀菑v該做的事,全都做好了,我想爸媽可能會比較溫和一點!」

巧萱說:「爸媽都是一個樣!孩子又不是電腦,要它做什麼它就做什麼?」

「爸 媽也不是電腦,就算是電腦,偶爾也會當機哦!諒解妳的媽媽上了一天班,還要匆匆忙忙從安親班接妳回家,要管妳吃飯寫功課,她是因為累了,才沒有耐心啊。如 果女兒再不能體諒,躲在樓梯口生悶氣,她一定會很難過!如果她的女兒能體諒她,趕快回家把自己該做的事做好,還能夠幫媽媽一些忙,擺擺餐桌或收拾一下晒乾 的衣服,媽媽一定會很安慰,覺得自己的辛苦,能得到子女的體諒哦!」

巧萱看我一眼,給了我一個可愛的笑容,就進家門去了。

我回到家,看見孩子亂扔的書包和衣服,原本想要發飆,但突然又想起,父母也要學習體諒孩子;他們上課回來很餓也很累了,總難免會忘記爸媽的交代啊!

給父母的分享:
我 們都期待善解人意的孩子,但是,我們的孩子卻總是愛耍脾氣、個性怪異。孩子對父母的態度,來自父母對待他的態度,父母如果把全部的注意力放在功課上,以金 錢來控制孩子,孩子也會功利的和父母計較。若爸媽在孩子犯錯時毫不留情的責罵懲罰,就別怪孩子在父母有小疏忽時驚天動地的反應。

我不責怪 爸媽,因為我們自幼從未被真正看重過,常被誤解又不得申辯,常因小事被心情不好的老師或父母痛斥一番。我也不知道父母的角色該怎麼做才是正確的,只是在工 作中,有個小小的體悟:如果不希望孩子用不好的態度對待我們,我們就別用粗暴的方式對待孩子。諒解和關懷別人的能力,來自曾有過的對待經驗,未來的人才必 須具備諒解異己和包容錯誤的能力,也才能得到別人的長久信任和支持,群策群力共同為目標而努力!

給孩子的悄悄話:
從 家庭與父母的互動中,學習去了解父母,當他們情緒失控、為小事而抓狂,別急著和爸媽對抗,試著去了解爸媽是不是累了。尤其是到了傍晚吃飯前或睡覺的時候, 一個人血糖太低或太累,腦部就會開始缺氧,就很容易情緒失控。我們做孩子每天應付功課很辛苦,爸媽要在工作中付出換取一份薪水,也不容易哦!化解爸媽情緒 失控最好的方式,就是感謝爸媽的辛苦。當他們的辛苦被看見了,父母的情緒也會比較平穩。把這樣的機會當成學習,一旦你熟練之後,你就會看出別人的情緒失 控,及時的化解和掌控。未來的職場上,「情緒處理能力」可是人才能否出頭的重要指標哦!

大家好!歡迎來到元福麻油廠的世界,首先恭喜您來到這接受新的資訊讓產業更有競爭力,我們是提供專業食用油製造商,應對廠商高品質的油品需求,我們可以協 助廠商滿足您對產業的不同要求,我們有能力達到非常卓越的客戶需求品質,這是現有相關技術無法比擬的,我們成功的滿足了各行各業的要求,包括:專業調味配 方、白麻油、黑麻油、花生油、苦茶油、食用油與食材配方調整等相關問題。我們的產品涵蓋了從民生食用油到工業食品級的配方設計;從家庭到五星級飯店;從小 型食品加工生產到大型食品工廠量產;全自動整合;我們的技術可提供您連續食品加工生產的效能,我們整體的服務及卓越的技術,恭迎您親自體驗!!

元福麻油廠(專製黑麻油、花生油、苦茶油、白麻油)YOUNG FULL FOOD COMPANY www.sesameoil.com.tw 元福麻油廠專業生產純正精煉的黑麻油、胡麻油、白麻油、小香油、花生油、苦茶油、茶籽油、苦油,特製的芝麻醬、黑麻醬、花生醬、香蔥醬,並有多種口味的北 港名產、傳統禮餅、北港囍餅、餅乾糖果、訂婚囍餅、古製醬菜、傳統麻咾、花生禮品,秉持發揚傳統榨油精華,創造健康的美食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ameo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