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包的包法 元福麻油廠(專製黑麻油、花生油、苦茶油、白麻油)

元福麻油廠(專製黑麻油、花生油、苦茶油、白麻油)
YOUNG FULL FOOD COMPANY lnc
http://www.sesameoil.com.tw/

轉述

紅包的包法

只用雙數,不用單數!不用「四」和「八」(八有「別」之意)回禮要比原來大!也就是說由6001,0001,2001,6002,0002,2002,6003,6006,0006,60010,00016,000.....以此類推,一般由600元開始起跳,但是那是指非常不熟的。

比如同一個「大」辦公室,但從來沒說過話的。公教人員比較看得到這種,而同一個辦公室的呢!,結婚不放帖就有大小眼之譏,放了帖又很難包的,就是送這種600元的,記得千萬不要丟臉去「呷桌」。

跳過600元,大概就是1200元,就是一般辦公室朋友的「價位」。

再來是1600元,和他打招乎還滿開心的那種人。從1600元開始有「呷桌的資格」。

2000~2600元,已經進入好朋友的範圍了。

3600元的人粉毒,因為對方將來回禮只能比你大,所以至少要6000元以上!太狠了吧!

(照講3..是單數不能用,但3600元有6x6元之美,所以有3600元,沒有3000元。

為什麼單數1可以用?我沒問,大概沒有1會很難包吧!6000元以上都是親友在送的,比如你妹婿的兄弟姊妹,但是一般包到6000元都會直接進入6600元,亦有包6000元,留個後路(6600)給對方將來回禮。親同姊妹的朋友也是包這一種。1萬元以上?自由心証吧。

還有,「兩個朋友湊成一對」的。包一份、包雙份,都可以!

如果收雙份的,將來就要回更大的雙份,收單份的,將來就夫妻合包一份。

如果是已經結婚在先,別忘了人家當年是分開包給你的,記得雙份回去。

包紅包是包祝福,不是比大小,太大的話對方回禮會難做人。

自己包得不甘願、對方收的也心驚膽跳,都不是完滿的祝福。剛好最好。

還有,送紅包一定要先知會,送餅更要親自到,這都是禮貌。

奇怪,文化基本教材為什麼都沒教這個?

包紅包的原則

一、只用雙數,不用單數!(意為成雙成對)
二、不用「四」和「八」(四的諧音為「死」,八則有「別」之意)
三、回禮要比原來大!

紅包公定價

類型一
半生不熟或根本就不熟的炸彈,甚至根本不打算出席囍宴,勉強包個1000元意思意思吧!

類型二
三分熟的交情,就以1200元公定價搞定。

類型三
五分熟的交情,大約是可以一起吃飯逛街的夥伴,那就可以升級到1600元囉。另外,如果你很榮幸,還能分到新娘的喜餅,那就不好再少於這個數字喔。

類型四
七分熟的交情,已經是可以交換一些心事、倒些垃圾的朋友,短時間也還會有密切聯絡的話,不漲到2000元就不好意思囉!

類型五
十分熟的交情,比一般同事、朋友還談的來,平日相交已有推心置腹之交的話,奉獻個2600元應該是不會心疼的。

類型六
親密的姊妹淘、兄弟情,這種人生難得幾回有、熟透了的親密感,當然值得包到3600元來共襄盛舉,也心甘情願啦!

類型七
親姊妹、親兄弟,血濃於水、不容取代的手足情深,自然是從6000元以上起跳嘛!至於要再往上添到7200元、8000元、8800元、
9600元、12000……那就全憑各人本事了。

總而言之,喜帖、禮金,這種中國人特有的禮俗既然是避免不掉,還是要多考慮一下所謂禮尚往來的藝術,現在有往、將來有來,才不至於在收與受之間,造成雙方日後心裡產生疙瘩!

大家好!歡迎來到元福麻油廠的世界,首先恭喜您來到這接受新的資訊讓產業更有競爭力,我們是提供專業食用油製造商,應對廠商高品質的油品需求,我們可以協 助廠商滿足您對產業的不同要求,我們有能力達到非常卓越的客戶需求品質,這是現有相關技術無法比擬的,我們成功的滿足了各行各業的要求,包括:專業調味配 方、白麻油、黑麻油、花生油、苦茶油、食用油與食材配方調整等相關問題。我們的產品涵蓋了從民生食用油到工業食品級的配方設計;從家庭到五星級飯店;從小 型食品加工生產到大型食品工廠量產;全自動整合;我們的技術可提供您連續食品加工生產的效能,我們整體的服務及卓越的技術,恭迎您親自體驗!!

元福麻油廠(專製黑麻油、花生油、苦茶油、白麻油)YOUNG FULL FOOD COMPANY www.sesameoil.com.tw 元福麻油廠專業生產純正精煉的黑麻油、胡麻油、白麻油、小香油、花生油、苦茶油、茶籽油、苦油,特製的芝麻醬、黑麻醬、花生醬、香蔥醬,並有多種口味的北 港名產、傳統禮餅、北港囍餅、餅乾糖果、訂婚囍餅、古製醬菜、傳統麻咾、花生禮品,秉持發揚傳統榨油精華,創造健康的美食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ameo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