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福麻油廠(專製黑麻油、花生油、苦茶油、白麻油)
YOUNG FULL FOOD COMPANY lnc
http://www.sesameoil.com.tw/

轉述

週五(9/14)快收盤時,內線的分機響起,開戶櫃檯打來的,說是有個客戶的事情要我去處理。 是一個滿頭花髮的老先生要開戶,戴個褐色的大太陽眼鏡,身材瘦小,服裝燙得整齊乾淨,講話有著濃重的外省口音,要不是自小在眷村長大,否則聽不懂他在講些什麼。牙齒白淨,相貌端正,講話條理分明流暢,可以想見他年輕時,應該是風流瀟灑的一個人物。

老先生希望我幫他介紹一個營業員,他只有2個條件:一是資深,二是有耐心。 客戶要求特定條件來找營業員,通常是之前有些不愉快的經驗,所以才會另外找間券商,開出指定的條件。 要求資深的原因,不外是希望接單的品質穩定,不然就是以為資深的同仁,對股市的了解比較深入,明牌也會多一點。而要求要有「耐心」,可能的問題就會比較多,包括他下單的指令不清楚,營業員聽不懂他的口音,他是個小咖,最怕的就是澳洲來的咖。 掌櫃家雖然是國內響叮噹的品牌,但也不代表服務的品質也是同樣響叮噹,將近20個營業員,每個有不同的個性,不可能和每個客戶的頻率都能契合。 遇到這樣的客戶,通常也是隨便挑一個營業員,然後特別交待,要他表現出很有耐心的樣子給客戶看。不過對這個老先生,一方面出於眷村的感情,另一方面也怕老人家要是拗起來的話,不是那痛好處理。

於是繼續和他聊下去,想瞭解他真正的需求是什麼??老先生說:他見過的人太多了,很多營業員都是平常是一套,可是盤中電話多起來的時候,又是另外一套,看他的單子比較小,就先處理別人的電話,常常讓他拿著電話等好幾分鐘,做服務業不應該是這個樣子的......... 聽他這樣講,大概就知道老先生的問題,我也很坦白跟老先生講,營業員在盤中,一定是以接單為第一重要的事,同時有2通電話,一定優先處理掛單的電話;同時2支電話都是要掛單,一定處理比較容易成交的電話;同時2支電話,客戶的習慣都是掛市價單,一定處理人咖的單~~ 我問老先生平常都怎麼掛單的?老先生說:掛單就是講股票、價格、張數啊~~ 我問:你還會問其他問題嗎? 老先生說:問一下現在的價格,不會太過份吧?? 我說:不過份,應該要問的!老先生說:問一下股票的趨勢,不會太過份吧?? 我說:其實營業員盤中很忙的時候,不會有空分析股票的走勢,就算分析可信度也不高!我再問:您平常都是怎麼挑選股票的?? 老先生說:看看報紙雜誌,挑選基本面不錯的股票,另外還要靠營業員多幫忙了!這時候我也知道他希望找「資深」營業員的原因。 我很誠實告訴老先生,如果營業員講得股票很準,那他們就不用來做營業員了!老先生突然不講話,好像思考了一下子後,說:「我現在可以調到20萬,我也不要求多,一個月只要幫我賺3萬,要怎麼才能做得到??? ~~我驚訝的不是老先生一個月想拿20萬賺3萬,而是他要投入股票的20萬,竟然是「調到」的。這「調到」2個字裏面意思就大了,最單純的意思,就是錢不是自己的。但這老先生一看就是軍人退休,從他講話的氣度談吐來看,至少也是個校官,校級軍官退休後的終身俸,足以維持生活還有餘,不至於連20萬還要用「調」的。 這 時,財行部的主管很好心的拿了一份公文,要我去蓋章。看看牆壁上的鐘,竟然聊了半個多小時。我們的財行主管也是多年的老經驗了,看我跟一個陌生客戶扯了半 個多小時,一般而言都是很盧的客戶,怕我脫身主動前來救我,這時只要順勢接起公文,說有事情要處理,就可以全身而退,但我很想幫幫這個老先生,於是裝傻, 本來坐在人來人往的開戶櫃檯前面,移到營業大廳比較安靜一角。 老先生摘下墨鏡,灰濁的眼珠子裏仍藏有銳利的眼光,老人家特有浮腫的眼袋上,泛著細細的血絲,這不是睡眠不足就是前晚才剛哭過。

接下來和老先生又聊了半個多小時,對話就不再贅述,老先生尾尾道來他先前投資的故事,和大多數人如出一轍,融資玩股票,把終身俸的老本都給輸掉,面對著營業員的勢利眼,社會上人情的冷暖;好不容易調到的20萬,有著不能輸的壓力。他沒有說這20萬他是怎麼「調」來的,我也沒有特別去問。只說他沒工作、沒財產,需要靠這20萬來過活,放銀行沒利息,放身邊總有花完的一天,所以想來股市賺點錢。 我很老實告訴他,每個月想從20萬裏賺3萬,根本是天方夜譚,不可能做到的事情,就連每個月想固定賺個5000元,都是一個很難達成的任務。拿20萬投資股票的第一步就已經錯誤,錯在不是拿閒置的資金來投資。 老先生仍不放棄,開始問起股票的操作方法,他已經放棄每個月固定賺3萬的夢想,轉而希望把錢放在股市,等待行情上漲時的利潤,他說只要賠錢就不賣,遲早會等到股價上漲。這又是個錯誤的投資觀念。

我已經抱定決心,不讓老先生開戶交易,只是不能明著拒絕,於是不管老先生講什麼,我都把結論導向這20萬有可能會血本無歸,希望他能夠知難而退。 講到2點半多,我真的要開會,沒辦法繼續跟他講,老先生才拖著瘦弱的身體、緩慢的步伐離開。看來老先生不會再來我們這邊,但是會不會到別間券商呢?? 這也警惕自己,趁年輕時多存錢,等年紀大了,無法繼續工作時,沒收入、沒資產,空有豐富的人生和整齊的外表,也怕逃不掉窮困潦倒的下場。 每個人都該為自己的老年做好準備,負起責任,別造成社會或是家人的負擔。 我很老實告訴他,每個月想從20萬裏賺3萬,根本是天方夜譚,不可能做到的事情,就連每個月想固定賺個5000 ,都是一個很難達成的任務。

大家好!歡迎來到元福麻油廠的世界,首先恭喜您來到這接受新的資訊讓產業更有競爭力,我們是提供專業食用油製造商,應對廠商高品質的油品需求,我們可以協 助廠商滿足您對產業的不同要求,我們有能力達到非常卓越的客戶需求品質,這是現有相關技術無法比擬的,我們成功的滿足了各行各業的要求,包括:專業調味配 方、白麻油、黑麻油、花生油、苦茶油、食用油與食材配方調整等相關問題。我們的產品涵蓋了從民生食用油到工業食品級的配方設計;從家庭到五星級飯店;從小 型食品加工生產到大型食品工廠量產;全自動整合;我們的技術可提供您連續食品加工生產的效能,我們整體的服務及卓越的技術,恭迎您親自體驗!!

元福麻油廠(專製黑麻油、花生油、苦茶油、白麻油)YOUNG FULL FOOD COMPANY www.sesameoil.com.tw 元福麻油廠專業生產純正精煉的黑麻油、胡麻油、白麻油、小香油、花生油、苦茶油、茶籽油、苦油,特製的芝麻醬、黑麻醬、花生醬、香蔥醬,並有多種口味的北 港名產、傳統禮餅、北港囍餅、餅乾糖果、訂婚囍餅、古製醬菜、傳統麻咾、花生禮品,秉持發揚傳統榨油精華,創造健康的美食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ameo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