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福麻油廠www.sesameoil.com.tw

Reference source from the internet.
伊斯坦布尔的调味料和香料市场
伊斯坦堡的調味料和香料市場

調味料,也稱佐料,是指被用來少量加入其他食物中用來改善味道的食品成分。

指的是特定情況中的用途,一些調味料在其他情況下被用來作主食或主要成分來食用。例如洋蔥也可以為法國洋蔥湯等的主要蔬菜成分。

[編輯] 調味料分類

從來源上,多數直接或間接來自植物,少數為動物成分(例如日本料理味噌湯所用的乾柴魚)或者合成成分(例如味精)。

從調味料所添加的味道上分有酸、甜、苦、辣、鹹、鮮。添加的香氣上有甜香、辛香、薄荷香、果香等。

[編輯] 在各地區的變遷

不同國家和同一國內不同地區的烹飪流派,一般都有自己的特色調味料為標誌。例如興渠僅在印度部分地區使用。在全世界大部分地區和文化中最常見的調味料是食鹽

各個地區可以用不同的調味料達到異曲同工的結果,例如東亞的和歐洲的洋蔥、中國古代的和西方古代的酸葡萄汁(verjuice)。

同一種調味料在不同地區的用途可以截然不同。肉桂類香料在東南亞(以及義大利某些菜餚中)用來給肉類調味,在歐美則是加入甜品中。

在歷史上,各地區之間的物產和文化交流也會改變上述習俗。在15世紀之前,中國菜調味的辣味主要靠花椒,歐洲烹飪主要靠胡椒芥末地理大發現將原產美洲辣椒傳播到其他地方,成為主要的辣味調味料。

[編輯] 調味料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ameo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