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福麻油廠(專製黑麻油、花生油、苦茶油、白麻油)

YOUNG FULL FOOD COMPANY  lnc

www.sesameoil.com.tw

轉述建功路的宵夜街,因為鄰近清華大學,清大的人稱為宵夜街,交大的人稱為清夜。
據說當莘莘學子剛踏進清華或交通大學時,新生一定要知道的地方就是宵夜街,每一個在此度過四年大學生涯的人,說到宵夜街一定有很深的回憶.新生迎新的時候,學長姐可能請過學弟妹到立晉豆花吃宵夜;幫同學慶生的時候,一群人可能會買一堆煎煮炒炸香噴噴的食物,到湯記地下室歡樂一回,伴隨著聊天聲,笑聲,唱歌聲,吵鬧聲;家族聚餐的時候可能會到江戶,享受一下美味的日本料理;大考期間,免不了要開夜車做最後衝刺的時候,就會到宵夜街買一份雞排一杯飲料,讓自己有動力挑燈夜戰。
學生之間流傳著好吃的店有哪幾家,就連雞排攤也有興盛衰敗王朝更替的故事呢!胖媽雞排,是宵夜街的雞排攤之始,後來又有開源舍雞排;第一個顛覆的是家鄉碳烤雞排,因為獨特的口味一度造成轟動,排隊購買可以排到對面去;另一個顛覆的就是脆皮雞排,又有人稱帥哥雞排,因為老闆看起來年輕又酷酷的。

飲料店可以說是在宵夜街中佔最大的族群了,因為不管是春夏秋冬,年輕人大多喜歡喝飲料更勝於水,大部分的店家,以量多價廉為競爭的籌碼,幾乎都是700cc 包裝;有一家比較特別的有茶氏,逐漸受到大家的注意,他的飲料以品質為最大考量,老闆跟老闆娘本身就是大饕客,喜愛享受美食,對食物的美味也頗挑剔,所以他們家的飲料都是自己調配,並且堅持當天新鮮上市絕不隔夜,不論是飲料或是果汁,連飲品中添加的布丁也是用整顆統一布丁,所以去那邊買過飲料的顧客,都說自己上癮了,一天不喝也覺得難過,還不停的介紹朋友嚐鮮,竹科裡還有公司一天就訂幾十杯,老闆光是做外送就忙的不可開交。

如果有機會到新竹,下高速公路後別忘了轉向建功路,找一家覺得不錯的店,飽餐一頓再上路吧!
文章轉自「新竹市政府勞工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ameo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