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福麻油廠
http://www.sesameoil.com.tw/
元福麻油廠已成立五代之久,本廠秉持著品質優良和古法口味的精純為宗旨,不斷更新老舊的機器設備,沿襲先人古法的製程中之精萃,講究衛生與品質,去迎合大眾消費者多采多姿的生活時尚。

元福麻油從產地挑選上好黑芝麻經篩選機篩除雜物,加溫焙炒再經冷卻槽冷卻後,送進研磨機粉碎,再以手工蒸煮成餅狀,包好套上鐵環拿至傳統壓榨機榨取原油,再抽至油槽,以最古法的沈澱方式,把油瀝清即成黑麻油此稱南方榨油術。
小磨香油又稱白麻油或小香油,其製造過程為把上好的白芝麻篩除雜物,在以清水洗淨後,加溫焙炒、冷卻,移進石磨機打漿,再倒入搖鍋,搖的過程中必須加入熱開水和油一起攪拌,震動分離油水,再把原油瀝清,即成香油,是最具神秘面紗的水飛煉油術簡稱水洗。
黑麻油和白麻油製作過程不同,使得顏色和香味有明顯差異。黑麻油油色較深香味也較濃郁,而白麻油色澤較淡味道較清香。所以在烹調和調味上也不一樣,黑麻油大致以食補為多,白麻油則以涼拌、提鮮為主。
製油過程中所留下的殘渣又稱油粕,經粉碎機粉碎後可供肥料使用。
元福麻油廠經從先人代工榨油起步至今,元福麻油廠一貫秉持品質、誠實與服務的理念。使得元福擁有優良與精純的品質,加上誠實經營,成為在北港地區獨占鰲頭,更豎立全省各地家喻戶曉的優良形象及口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ameo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