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福麻油廠(專製黑麻油、花生油、苦茶油、白麻油)
YOUNG FULL FOOD COMPANY lnc
轉述
如果深愛的人要離開你,該選哪一扇門?


我來講影響我最深的故事
幫助我度過最難關的故事...
這個問題讓我想到去年我男朋友變心,跟我分手
剛開始幾天我哭的亂七八糟不成人形,因為一切太突然 課也愛上不上的,四天瘦三公斤...
到了第四天,我翹了早上的課,中午到學校,遇見一個賣繪圖書本的女生,她跟我推銷繪圖書本,為了推銷,他很快的講了個故事給我聽 ,史達科頓的”美女還是老虎?”我整個人空空的,想說也無心上課聽她說話比較不孤單。
故事說很久很久以前,有個未開化的國家,有個圓形的競技場國王審判犯人的方式,就是在競技場內一扇門關老虎,一扇門關美女 ,一切交給天決定,國王相信如果犯人無罪,他應該有幸選到美女.
選到美女的人可以帶著美女遠走高飛過著幸福的日子
選到老虎的人就要被老虎撕碎至死
國王有個美麗的女兒,偏偏愛上平民青年
國家規定王室和平民相戀是有罪的
所以國王發現後憤怒不已,把這個青年抓到競技場
同樣的,一扇門內關老虎,一扇門內關美女
無論他選擇哪一個,都不可能跟公主在一起
這樣國王就放心了
! 全國的人湧入競技場觀看,國王在場,公主也在場,公主事前就運用人脈得知哪一扇門關老虎?!哪一扇門關美女?!她蒼白著臉看台上,青年望了她一眼,他知道 她一定知道那兩扇門的祕密,他渴望公主給他一個方向,給他活路,公主在心裡掙扎萬分,她認識門後的美女是宮中最美麗的女僕,她無法忘懷相愛的點滴,無法接 受他與美女遠走高飛,重新生活,卻也不願看到愛的人死亡...
所以她想了很久,終於微指右邊的門,青年於是慢慢走向右邊那扇門,所有人都屏息以待門打開的結果,公主此時緩緩走出競技場,故事結束了...
說故事給我聽的女生問我,如果你是公主,你選哪扇門給他?這個故事給我的衝擊好大!
我說...我選...我選...我很認真的想...我說...美女
賣書的女生說:美眉,我想你沒有談過戀愛吧...
我很苦的笑...我說...我有一個在一起兩年多的男朋友...前幾天才分手的,他喜歡別人了!
賣書的女生說:那...你很善良...
是嗎?我善良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難過一定會有的!
一年很難過,五年很難過...十年?二十年?五十年?
總會原諒他的...我總會原諒他的.
總會的...
我永遠記得這個故事,
那本書現在還在我床邊,我問過好多人
除了我媽媽跟我一樣選美女...其餘的都選老虎
你呢?你選美女還是老虎?
捨得,一場理性與慾望的拔河~
從捨不得~~到捨得的距離~
曲折遙遠~~而難行
從捨的失落苦痛~~到得的自足喜悅~
終於走到另一番心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ameo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