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不開冷氣避暑良方
夏日避暑法,吹風機+外套+熱水澡
元福麻油廠(專製黑麻油、花生油、苦茶油、白麻油)
YOUNG FULL FOOD COMPANY lnc
轉述
睡前洗澡之前,套上冬日用的外套(別懷疑),然後用家裡的吹風機開中溫,從後頸部把吹風口伸入衣服中(別懷疑),直接吹燙背脊皮膚,覺得燙就來回擺動,讓整個背部,督脈(背脊)的部分吹熱。頭頸腰部有任何痠痛不適之處,可趁此吹熱,症狀會緩解非常多。
會覺得熱對不對?當然會熱,不會熱就糟糕了。吹約莫一兩分鍾後,根據經驗會有三種反應。

1.風很熱,可是感覺全身體表冰涼(別懷疑),無汗。此反應請吹到大汗出如水狀為止。如果汗液還是黏黏的,請繼續吹,吹到如水狀為止。然後用大熱風吹吹收汗。
2.風很熱,原本身上不大冒汗的開始冒汗,同樣吹到黏黏的汗變成水狀為止。然後用大熱風吹吹收汗。
3.風很熱,原本身上就有黏黏的汗,吹到汗大出如水狀,然後慢慢變成無汗為止。
然後進浴室洗澡,用熱水(別懷疑)淋浴,水溫感要像是冬天洗澡的熱水水溫,其他如同各自洗澡習慣處理。
洗完澡後絕對一身大汗如水,如果還是黏黏的汗那就是前邊吹風機沒有吹透,請明天加把勁努力吹。有汗請擦乾,避風。
不涼?嵐某騙人?請試著在家中來回走動,或是到室外走廊晃一下,如果沒有冷到起雞皮胳瘩,照樣是吹風機沒吹透,請明天努力吹。
有冷,覺得吹電扇都冷,請把電扇關掉,或是不要直接吹,祝好夢,有個甜蜜的夜晚。

原理:
暑氣亦為邪,正氣不足之人常受暑氣侵襲。或有昏倦,或有不思飲食,或有頭暈目眩,或有手足無力等。暑邪積於體內,外界如果又受到涼氣(冷氣,電扇,冰冷飲,陰涼處吹的風),或為所逼,或為混雜入內,暑邪不得發散,叫做中暑。
吹風機的用法就是在身體內部加壓,驅除涼氣,把暑邪排出,暑邪既出,週身自然涼爽。
我的心得是:
1.外邪剛入侵就用吹風機最有效。 我家的小朋友一摸到手腳冰冷就抓來吹,有時還得吹早晚場,是頗煩,但比起面對等邪入裡的複雜狀況, 寧可辛苦一點 ,先下手排邪免得之後傷腦筋找藥。
2.體質寒涼或較不易出汗的可喝點熱茶湯或含薑片。有薑蔥白紅糖淡豆豉(無亦可)同煎的熱湯汁飲用更佳!(也不用灌太多)若小朋友無法喝太辣可少放點薑,然後在熱度能忍受的範圍內喝下。
3.溫度要適宜。不要心急就開高溫猛吹,這樣毛孔反會被熱束閉住, (想想熱油煎冷凍肉外皮焦縮內卻不熟的情形) 使熱無法傳導入皮肉底層穴位所在。 用低風量約攝氏85的熱度慢慢吹即可。
4.選定穴位就如艾灸定住不動。別像吹頭髮左搖右晃, 那是白費氣力。 要讓熱持續累積。若太熱,可輕揉幾下緩降溫度再吹,或換另一穴吹,如此輪流吹熱吹透各穴點,差不多七八輪下來就可出汗。
5.不可在冷氣房吹,也不可當風吹,才不會反招風寒入裡。選穿較能蔽覆體表且方便撩開找穴位的長袖衣褲有助出汗。
6.吹得太熱可稍停,但汗要擦乾,或幫小朋友前胸後背鋪墊兩條吸汗的小巾帕,溼了就抽換乾的,然後接著再吹。若真要中途停止也得用吹風機調熱風開大風量收汗,再去做別的事,不過千萬不能馬上脫掉衣服或跑去沖涼,再招風寒入侵。
7.每當吹畢放下吹風機, 我常會邊幫小朋友擦汗(有時還是濕透就乾脆整套換掉)邊講故事,或鬼扯(常常是鬼扯說病邪被趕出去不甘心氣惱威脅要再來犯之類的蠢話)小玩約20到30分鐘,確定餘汗出盡才放她出房門玩。
8. 我很不容易出汗 夏天著薄長袖亦不怎麼出汗,但我母親稍稍動一下就出汗, 夏天早上去趟市場回來更像是剛從水裡爬上來,頭髮濕透衣服也濕得不像話,差點就要去動手術 。可是在吹風機 " 加持 " 一年多後我夏, 天出門得帶手帕,而我母親上市場回來也不再一頭濕髮了。
似乎在"出汗"上,吹風機有雙向調節功能 請放心且努力堅持吹吧!
9.未用吹風機前,臉頰總會不時長粉刺或小紅點,手臂背面更有一顆顆刺刺的小突起,摸起來像砂紙般,我早已不在意,也不再想設法弄掉它們,但吹風機用了一年多後,卻發現整張臉竟沒有任何紅點,手臂背面摸起來光滑看起來也順眼多了,沒想到吹風機竟是保健兼美容聖品 神闕穴〔肚臍〕:可治腹部鼓脹
     梁門穴〔臍旁開兩寸〕:記得可以促進胃腸的消化功能
     氣海穴〔臍下一寸半〕:可治月經不調、子宮出血
     大巨穴〔臍旁開兩寸,下兩寸〕:治腹大如鼓
     水道穴〔臍旁開兩寸,下三寸〕:可促進排水
     關元穴〔臍下三寸〕:可治子宮肌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ameo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