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福麻油廠(專製黑麻油、花生油、苦茶油、白麻油)
YOUNG FULL FOOD COMPANY lnc
轉述

入侵紅火蟻攻擊人類時,系由工蟻以大顎緊咬著皮膚,且利用其螫針連 續針刺7至8次,毒囊中大量的毒液注入皮膚,而立即引發劇烈的灼熱感,此種灼熱與癢的感覺將持續1小時以上,4小時後被螫處形成白色膿泡,大部分的人10 天左右便可復原,但通常會留下一些疤痕。若膿泡破掉,則常常容易引起細菌的二次性感染;一些體質敏感的人,遭入侵紅火蟻的叮咬後,可能?生過敏性的休克反 應,嚴重者甚至死亡。


(1)先將被叮咬的部位予以冰敷處理,並以肥皂與清水清洗被叮咬的患部。
(2)一般可以使用含類固醇的外敷藥膏或是口服抗組織胺藥劑來緩解搔癢與腫脹的
   症狀,但必須于醫生診斷指示下使用上述藥劑。
(3)被叮咬後應儘量避免傷口的二次性感染,並且避免將膿泡弄破。
(4)若是患有過敏病史或叮咬後有較劇烈的反應,如全身性搔癢、蕁麻疹、臉部燥
   紅腫脹、呼吸困難、胸痛、心跳加快等症狀或其他特殊生理反應時,必須盡速
   至醫療院所就醫。
(以上資料由衛生署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ameo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