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福麻油廠(專製黑麻油、花生油、苦茶油、白麻油)
YOUNG FULL FOOD COMPANY lnc
http://www.sesameoil.com.tw/

轉述

漢字大惡補



日本漢字大惡補本一可愛、英語、作家、運動、、財產、戀愛、失戀、離婚、結婚、動物園、銀行、學校、學生、教授、公開、宣言、禁煙等等。
其中有些字的寫法,是筆畫簡單的簡寫,但還是很好認的。

已經很懂類
宅急便 ( 快遞)、映畫 (電影) 等。

一看就懂類
大好評 (??歡迎) 、新登場 (新上市 )、素顏 (沒有化妝的臉) 、誕生日(生日 )等。

再看會懂類
新聞 (報紙 )、無料 ( 免費)、元氣 (精神) 、一番 (最好的 )、平氣( 平靜)、兩替 (兌換) 、風邪 (感冒 )、割引( 折扣)、非常口 (安全門 )等。

說了你就懂類
大丈夫 (沒問題 )、氣持( 感受,就是很有名的「起毛子」)、殘念 (可惜 )、大變( 非常,不是大ㄅ一ㄢ)、不況 (不景氣 )、寶籤 ( 彩券)、荷物 (行李) 、掏摸 (扒手 )等。

要轉個彎類
上手 (很棒 )、下手( 很遜)、勉強 (學習) 、手紙 ( )、汽車 ( 火車)、自動車 (汽車) 、不器用 (笨拙 )、辛抱 ( 忍耐)等。

轉彎也想不到類
(地板 )、御袋 ( 母親)、邪魔 (打擾) 、素敵 (絕妙 )、吸殼 ( 菸灰)、質屋 (當舖) 、本屋 (書店 )、部屋 ( 房間)、急須 (小茶壺) 、泥棒(小偷 )、怪我( 受傷)、冗談 (玩笑) 等。

Y主編開講:「金玉」是咱們的金銀財寶,卻是日本男人的睪丸。話說有個日 來台灣旅遊,看到我們過年的春聯:「金玉滿堂」,哇!好驚嚇!


大陸漢字大惡補

不要想歪類
口膠 ( 口香糖)、叫床 (morning calI)、小祕 ( ) 愛人 ( )、老龜 (老先生) 等。

新聞說很多了類
普通話 (國語) 、檔次 (等級 )、個體戶 (自己創業當老闆) 、寫字樓(商業辦公室 )等。

絕對用得著類
出租車或打 D(計程車 )、衛生間( 廁所)、公安 (警察) 公交車 (公車) 、微形車或麵包車(休旅車 )等。

滿有道理類
放心肉 (優良肉品 )、口岸 ( 邊境地區)、自選商店 (超市) 、東方轉 (左轉 )、發案率( 犯罪率)、人流手術 (墮胎手術) 、咖啡伴侶(奶精 )、方便麵( 速食麵、 泡麵 )等。

很大宅門類
幾兩麵 (來碗麵 )、打飯 ( 吃飯)、你家好 (你好) 、走得好(慢走 )、桑拿( 洗澡按摩,不是三溫暖)等。

電腦科技類
網吧 ( 網咖)、寬帶 (寬頻) 、軟驅 (軟碟 )、驅動程序 ( 驅動程式)等。

很不英文類
甲肝 (A 型肝炎)、乙肝 (B型肝炎) 、丙肝 (C 型肝炎 ) 等。

Y 主編開講:在大陸買口香糖很尷尬,這點,知道的人很多了,但買小孩的奶嘴呢?形容了半天,老闆想了半天,恍然大悟道:「呦!您是說奶頭吧?」


新加坡漢字大惡補

望文容易會錯意類
水草 (吸管) 、黃梨 (鳳梨 )、還錢先 ( 先付帳) 喝水 ( 喝飲料,不一定是水)等。

肯定要轉彎類
我不睬你 ( 我不理你)、咱們一點三見 (一點十五分見 )、割( 超車)、德士車 (計程車) 、巴士車 (公車 )、羅厘車( 貨車)等。

弄錯就吃錯類
蠔煎 (蚵仔煎 )、快熟面 ( 泡麵)、牛肉面 (請注意:是乾麵) 、牛肉面湯(是我們的牛肉麵,不是牛肉湯麵 )、豆花水 (豆漿) 等。


粵語漢字大惡補

古典文學類
睇、識 ( )、話 ( )、靚 (美、帥、好) 、筍 (新的 )、搵 ( ) ( )、嬲 (生氣) 、楂 ( ) 、冇 ( 沒有)、煲 () 、古著 (二手衣 )、黐 () 、鍾意 (喜歡 )等。

美國文學類
拉闊 (Live 現場 )、蒲 (Pub 舞廳)、甫士 (Pose 姿勢 ) 的士 (Taxi 計程車 )、基(Gay 男同性戀)、荷里活 (Hol-lywood 好萊塢) 、結他(Gui-ter 吉他 )、佐治 (George喬治) 、尊尼(Johnny 強尼 )等。

報導文學類
爆料 (提供消息 )、踢爆 ( 抖出內幕)、流料 (傳言、假消息) 、開畫 (公映 )、架步( 援助交際)等。

通俗文學類
企媽 (乾媽 )、師奶 ( 太太)、鬼佬 (外國人) 、差人 (警察

大家好!歡迎來到元福麻油廠的世界,首先恭喜您來到這接受新的資訊讓產業更有競爭力,我們是提供專業食用油製造商,應對廠商高品質的油品需求,我們可以協 助廠商滿足您對產業的不同要求,我們有能力達到非常卓越的客戶需求品質,這是現有相關技術無法比擬的,我們成功的滿足了各行各業的要求,包括:專業調味配 方、白麻油、黑麻油、花生油、苦茶油、食用油與食材配方調整等相關問題。我們的產品涵蓋了從民生食用油到工業食品級的配方設計;從家庭到五星級飯店;從小 型食品加工生產到大型食品工廠量產;全自動整合;我們的技術可提供您連續食品加工生產的效能,我們整體的服務及卓越的技術,恭迎您親自體驗!!

元福麻油廠(專製黑麻油、花生油、苦茶油、白麻油)YOUNG FULL FOOD COMPANY www.sesameoil.com.tw 元福麻油廠專業生產純正精煉的黑麻油、胡麻油、白麻油、小香油、花生油、苦茶油、茶籽油、苦油,特製的芝麻醬、黑麻醬、花生醬、香蔥醬,並有多種口味的北 港名產、傳統禮餅、北港囍餅、餅乾糖果、訂婚囍餅、古製醬菜、傳統麻咾、花生禮品,秉持發揚傳統榨油精華,創造健康的美食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ameo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