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福麻油廠(專製黑麻油、花生油、苦茶油、白麻油)
YOUNG FULL FOOD COMPANY lnc
http://www.sesameoil.com.tw/

轉述

1.苦茶油對健康有什麼幫助? 有什麼營養?

苦茶油是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含量豐富之食用油,近代醫學研究,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的攝取對健康有正面幫助,根據研究顯示,其單元不飽和脂肪酸主要由油酸(Oleic Acid)、亞油酸(Linoleic Acid)組成,加熱時不易產生油煙,具相當的穩定,性質接近橄欖油。

油脂當中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的數值越高,代表油脂越安定,而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的數值越高,則表示油脂越不安定,在高溫下容易產生氧化及聚合作用,有致癌性。而冷壓苦茶油中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佔82.51%(參考衛生署資料)為油品中最高,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才6.96%,為油品中最低。( 食用油所含之「不飽和脂肪酸」為人體無法合成之必須脂肪酸,故須靠食用油來攝取,促進油溶性維生素A、D、E、K之吸收。)

苦茶油有特殊的山茶芝素成份,此外,苦茶油中含有天然維他命A.B.E及鐵、鋅、鎂、鈣等有益人體的礦物質,蛋白質含量(0.15g100g)適合人體每日所需。所以苦茶油能開胃、促進食慾、養顏美容,營養價值高,實為一種健康的高級食用油。

除了食用之外,苦茶油還可外用。由於苦茶油的特有成份( 不乾性不飽和脂肪酸、山茶芝素 、茶皂醇、維它命等 )和人類皮脂、肌膚所含的酸酯成份,竟有70% 雷同。

2.苦茶油不加熱直接加麵線比較好還是加熱?

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在高溫下容易被破壞,基於健康的觀點,所以苦茶油多半是拌入熟食中使用,不宜高溫熱炒或油炸。客家人用苦茶油『拌飯或拌麵線』食用,也是『作月仔最好的補品』,青菜也可川燙後涼拌食用。

雖說苦茶油發煙點在200~220度,烹飪時油煙產生量非常少,可減少油煙產生的毒素對身體照成的傷害,還可保留自然美味和營養,對於每天在家中煮菜的媽媽們的健康有很大的幫助。 不過,由於單元性不飽和脂肪酸的化學性質不甚穩定,建議儘量避免以油炸方式來烹調。( 但如果實在必須以油炸烹調時,基於健康的考量,還是以單元性不飽和脂肪酸代替飽和脂肪酸較佳。)

大家好!歡迎來到元福麻油廠的世界,首先恭喜您來到這接受新的資訊讓產業更有競爭力,我們是提供專業食用油製造商,應對廠商高品質的油品需求,我們可以協 助廠商滿足您對產業的不同要求,我們有能力達到非常卓越的客戶需求品質,這是現有相關技術無法比擬的,我們成功的滿足了各行各業的要求,包括:專業調味配 方、白麻油、黑麻油、花生油、苦茶油、食用油與食材配方調整等相關問題。我們的產品涵蓋了從民生食用油到工業食品級的配方設計;從家庭到五星級飯店;從小 型食品加工生產到大型食品工廠量產;全自動整合;我們的技術可提供您連續食品加工生產的效能,我們整體的服務及卓越的技術,恭迎您親自體驗!!

元福麻油廠(專製黑麻油、花生油、苦茶油、白麻油)YOUNG FULL FOOD COMPANY www.sesameoil.com.tw 元福麻油廠專業生產純正精煉的黑麻油、胡麻油、白麻油、小香油、花生油、苦茶油、茶籽油、苦油,特製的芝麻醬、黑麻醬、花生醬、香蔥醬,並有多種口味的北 港名產、傳統禮餅、北港囍餅、餅乾糖果、訂婚囍餅、古製醬菜、傳統麻咾、花生禮品,秉持發揚傳統榨油精華,創造健康的美食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ameo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