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福麻油廠(專製黑麻油、花生油、苦茶油、白麻油)
YOUNG FULL FOOD COMPANY lnc
轉述


鄰居養的母雞
> > > >> >> > >
> > > >> >> > >
> > > >> >> > 我以前曾住過一棟日式平房,屋子後面有一片空地,所以在後院開闢

> 菜
> > 園,
> > > > 種了
> > > >> >> >
> > > >> > 一
> > > >> >> 些
> > > >> >> > > 青菜。
> > > >> >> > >
> > > >> >> > >
> > > >> >> > 但隔壁鄰居在他們後院養了十幾隻生蛋母雞,經常跑過來把菜園弄得

> 蹋糊
> > > > 塗。我
> > > >> >> >
> > > >> > 向
> > > >> >> 他
> > > >> >> > > 們提過
> > > >> >> > >
> > > >> >> > 很多次,希望他們把母雞關起來。他們很客氣道歉並答應,可是從來

> 有行
> > > > 動,我
> > > >> >> >
> > > >> > 又
> > > >> >> 不
> > > >> >> > > 能因為這些小事和他們爭論傷和氣。
> > > >> >> > >
> > > >> >> > >
> > > >> >> > 後來,我準備好一袋雞蛋,趁鄰居小孩過來家裡玩時送他帶回家。第

> 天鄰
> > 居
> > > > 老太
> > > >> >> >
> > > >> > 太
> > > >> >> 過
> > > >> >> > > 來道謝
> > > >> >> > >
> > > >> >> > ,我說:「不用客氣,我們家雞蛋老是吃不完,還真要感謝您幫忙
吃,
> 免得
> > 擺
> > > > 壞
> > > >> >> 了。」
> > > >> >> > >
> > > >> >> > >
> > > >> >> > 老太太很驚奇地問:「我沒看到你們家有養母雞啊,怎麼雞蛋會吃不

> ?」
> > > >> >> > >
> > > >> >> > 我說:「每天在菜園隨便就可以撿到好幾粒雞蛋,怎麼吃也吃不
完。」
> > > >> >> > >
> > > >> >> > > 第二天起,他們家的母雞就再也沒跑過來了。
> > > >> >> > >
> > > >> >> > >
> > > >> >> > 省思:人性上,要讓他覺得利益有所得失時,才會覺醒與付之行動
> > > >> >> > >
> > > >> >> > > ;否則,和他談大道理或施壓,也不見得會有用!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ameo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